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DIY馬鈴薯泥

自從幾次跟沅歡談天后,發現她每星期都會有一天自己動手做馬鈴薯泥,後來稍微問了材料以及步驟后,聽起來好像還蠻簡單,昨晚就提醒媽咪今天買3粒馬鈴薯給我。

當當~3顆馬鈴薯,但清洗的時候發現左邊那顆,有點綠

清洗后接著就是削皮,看到嗎?下面的那顆有一部份還是綠綠的


但我沒考慮那麼多,因為有點心急嘛,削皮后,爲了讓速度加快,還切得更小塊些

嗯,就是普通的鍋,然後放水,開火,蓋上蓋子就可以了,等水燒開后,就放中火慢慢的去蒸

過了一段時間后就發現開始有點軟,就用湯匙不斷的去 壓,記得轉小火,不然,會被蒸汽燙到=3=

隨後的調味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調配,馬鈴薯本身就有甜味了,加入少許的鹽巴

還有也別忘了加一些的牛油,啊,我這個是便宜的菜油=3=,這樣可以增加香氣

當當~最後均勻的攪拌鹽巴以及牛油后,就可以慢慢的享用了,但記得要趁熱吃

嗯..其實整個過程都覺得很順利,唯獨一開始那顆稍微綠了一些的馬鈴薯,應該是還沒完全熟成,所以在後面蒸的部份中,顯得十分難弄爛。到最後吃的時候,除了綿密的口感外,多了一些顆粒感。=3=
這次對我來說,最難的部份不是壓馬鈴薯,而是想辦法如何將碗從鍋里取出來,因為真的很燙T^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