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

首次補牙


其實大概2個月前就發現到上門牙的根部表面有個小坑洞,那時候就開始請教沅歡關於牙齒保護的知識,但有了坑洞,就必須去找牙醫補牙,不然始終還是會慢慢的被侵蝕,最後逐漸變大變深。

估計那坑洞的部份剛好把神經曝露在外,因為只要輕輕的碰觸,就會很敏感會痛。在2個星期前原本就已經計劃去看牙醫了,但朋友推薦的那間當天不知道為何沒開,而且booking到的時間是在2周后,就是今天3pm。

第一次是在小學的牙齒檢查,那時候就非常的害怕。第二次是在小學 ,沒記錯的話也是同一顆門牙,要去把幼齒給拔出來,還記得打了2劑麻醉針,哭得死去活來。所以從那時候開始,就對牙醫這職業產生莫名的恐懼。但經過那麼久得時間,已經沒害怕了,只是會緊張。

因為畢竟局部麻痹手術都做過了,其實也沒什麽好怕了。一躺下去就發現跟醫生有點代購 囧,不過牙醫很快速的幫我檢查,原本估計是3顆牙齒需要補,但...檢查后牙醫告訴我總共有5顆牙齒需要補。而且牙醫還說今天的時間不多,沒辦法全部都補。心想,生意也未免太好了吧,booking了2周,結果還不夠時間。

終於跟牙醫達成共識,5顆牙齒,今天只能補一顆,我就選擇了門牙那顆。在檢查的時候,牙醫在我沒心理準備的時候直接用他的工具輟門牙的坑洞,痛得我反射性的想出拳揍他((牙醫是男的))。

牙醫在開始補牙前就問我需不需要麻醉劑,因為他說過程會讓我不舒服,而且再加上從沅歡稍微的瞭解到補牙的工序,需要把坑洞周圍給磨平滑后,才可以補牙再polish。而我居然的敢敢死的說不需要,囧。那好了,過程真的十分..十分的刺激,仿佛就在幫神經線打磨。唯有在想一些非常美好的記憶...來轉移注意T^T。

事成后,才發現今天真的只是補一顆牙齒,連洗牙都省略了。唯有再booking下周6早上10點。牙醫說洗牙+補4顆牙齒,需要40多分鐘!!

補牙RM80,check up RM40,總共RM120。

至於說會不會貴,當你瞭解到一個牙醫需要花5年左右的時間去讀,再加上學習期間所需花費的金錢 以及時間跟精力,還有牙醫所的器材,租金,水電費以及工錢等。就不會那麼計較了。

4 則留言:

小莊 提到...

你牙齿长得真好,羡慕死我了 :)

awei 提到...

...其實那張照片的牙齒不是我的@@在google找的
雖然..跟我的牙齒沒差
你的應該也不錯嘛><

小莊 提到...

我的牙齿很不整齐,可是又怕死不敢去做牙齿矫正(需要拔掉四颗牙!)

awei 提到...

這讓我想到中學的老師,如果要矯正牙齒,就必須拔數顆牙齒,然後醫生對她說,1就提早掉光牙齒,2就先拔幾顆,然後美美囧,因為醫生說牙齒移位之類的

如果給醫生檢查后沒影響就別去拔吧,4顆..好恐怖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