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謀生

一路來都有陪爸爸吃早茶的習慣,即使在念書的時候也一樣,週末其中一天。呆在家等消息的日子里,只要他心情好,隔天就會一起去吃早點了,通常都是在附近的店,能吃的店幾乎都吃光了XD

但近幾年陸續出現了很多..很多來自大陸的朋友來這裡謀生,我爸爸說,光這村子就有20多位了,而且所賣的產品也是有分等級,DVD只有幾位才有資格賣,其餘的賣一些生活品跟中國茶,後來才知道我爸爸對其中1~2位的男生有買中國茶的習慣,畢竟他很愛喝茶。

有一天跟爸爸吃早茶的時候,他熱心的請一位吃早餐,爸爸跟他有說有笑~XD,談話中得知他們每個2個月就會回去一次拿貨,而且都是坐飛機到澳門,而且機票來回才300多元。

后來爸爸對我說,這些人的背後肯定有政府高官操控,警察都是視而不見,因為附近就是小警察局了,他們還是雙手拿著一袋兩袋的貨物來兜售。

 是知道他們那邊的平民百姓生活艱苦,物價也比馬來西亞高許多,但最近聽說有些會拿茶葉讓客人聞,聞了后就會暈倒,然後再洗劫一空,希望都是假的。不然..實在不願意用強硬的方法來讓他們回去。

3 則留言:

yenling。celest 提到...

大陆人的生意手法真的层出不穷,
但最好还是对他们有所保留比较好。。。

awei 提到...

是誒,基本上我都不會買東西的,因為吃飯的時候,最討厭被打斷的,而且還是這種來路不明的貨品

blustone 提到...

我父亲在世的时候,
我几乎每个周假都会陪他喝早茶,
是幸福,也是当初的未来回忆。
祝福咯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