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照顧牙齒

前幾天看到 min~aris的多災多難的牙齒  后就向讀牙醫的沅欢請教,向她詢問有關牙齒方面的問題。

因為其實我本身算是一位還蠻懶惰的人,有時候很累很懶惰的時候甚至都沒刷牙><,即使有刷,也是左右隨便的刷。但最近開始發現門牙根部有一個小小的坑洞,這時候就開始感受到危機感。

計劃下週末叫我姐姐帶我去她每次去的牙醫,不知道為何,我有個怪癖,就是理髮跟牙醫或醫生都只會找熟悉而且常去的店,因為如果要是陌生人的話,會好沒安全感。

昨天就已經開始決定每次刷牙都花5分鐘的時間來仔細的刷乾淨,正確的刷牙方法從小就知道,只是一直都很懶惰T^T

但其實除了刷牙要很仔細外,之前看一些健康節目偶爾都會說一些如何照顧牙齒,比如說,吃了早餐后要隔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后才能去刷牙,不然會傷害琺瑯質。
而且吃了甜食或食物后要去漱口,因為在嘴巴停留一段時間后,就會變成酸性,從而侵蝕牙齒@@

另外,牙刷最久3個月就得換新的,不然會滋生很多細菌

 千萬別妄想用舌頭就可以..清理乾淨=_=

每天早晚刷2次,一次5分鐘,一天1440分鐘,多花10分鐘來好好的對待自己的牙齒吧!
不然以後補牙、洗牙、拔牙、種牙還有假牙都是需要一筆錢@@



6 則留言:

yuenhuan 提到...

哈哈..好认真..你的口腔健康常识还不浅..

awei 提到...

@@,沒啦~有一部份是你教我的~XD

yenling。celest 提到...

对啊,真的不能忽视。。。
何况我现在还在绑牙呢。。。

Unknown 提到...

綁牙照顧起來還更麻煩仔細呢,要仔細的清楚污垢@@
加油加油 ^^

Sasa 提到...

牙醫,最怕了
牙齒真的要好好照顧
力度也好適當
太大力也不行呢

awei 提到...

最怕的是牙醫用的工具,發出那種"支支支"聲,然後發出的某種味道....
我有時候力道就是太大,然後洗臉盆都是紅紅的血 =_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