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

Otak Otak

雖然表皮有點焦黑,但只要稍微的割除,就沒問題了


剛剛爸爸回家的時候,把這外表抱著香蕉葉,而且烤得黑黑焦焦的東西放在我面前,還要我猜猜是什麽東西。而我居然第一時間猜是烤飛鼠肉囧,許多年前吃過一次。



打開后才知道原來是Otak-Otak,其實我一直不太喜歡吃Otak-Otak,因為如果處理得不好,在調味方面會過於咸以及過辣,而且烤不好的話,肉會乾巴巴。



所謂的otak-otak是馬來友族的食物,是把魚肉/魚混合咖喱后再用香蕉葉拿去燒烤



 最後一口,有看到魚肉嗎?可惜我吃不出是什麽魚@@

我爸說這是麻波名產,我就只好硬著頭皮嘗試,但赫然發現味道其實真的不賴。內容物不會乾巴巴,而且味道不會太過強烈,很順口。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,這otak-otak所用的魚肉,並不是一般所用的Kampung 魚,因為一般所用的Kampung魚,魚刺很多,而魚肉的口感也比較柴。但這Otak-Otak所用的魚肉口感細膩,吃完後,也沒咬到任何一根魚刺,也比一般的otak-otak大許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