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論壇所設有的radio player,雖然論壇現在已經沒人了,但我依舊很喜歡聽,並不是每個電臺都聽到,馬來西亞的都沒辦法聽,不想聽或斷斷續續的時候就按stop來停止吧^^,因為按pause似乎沒效

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

畫壁畫~XD



因為9月左右就要到台灣升學的關係,所以一直沒辦法找full time的工作,唯有去畫壁畫,這次是第二次畫,第一次是在某間醫院,而這次是在某間商場內快開店而在裝修的店面,這次畫的範圍也是很多,就我而言就已經持續畫了快3周10多天了,預計這星期內就得完成,因為下周就正式開店了。

像這種類型的工作其實並不是很好做,因為是在裝修的同時進行,所以裏面沒空調也很炎熱,而且空氣素質也並不是很好,漆的味道是還好,雖然有一些漆的味道真的是非常的臭,而且有些甚至生蟲,不過最難忍耐的還是商業用強力膠的味道,因為要粘地毯,所以某些時候強力膠的味道非常的濃,相信做太久對肺並不好。

就對我而言,雖然這份工的工作量並不穩定,因為有同事向我透漏說她曾經2個月空窗期,但對我來說,其餘沒畫的日子里,可以去接外拍或者是借freelancer或者去玩,還是自學也行

雖然表面看來這些都很簡單,但其實要畫到美也是需要很好的技術還有耐心,需要用不同的彩筆來達到不同的筆觸,而且畫的時候要很細心,不然會不小心弄到其他辛苦畫好的畫,結果就要重新touch up,而且如果萬一顏色沒了,就得重新調過,然後重新上色,因為要再調出一摸一樣的顏色幾乎不可能,因為眼睛所看的跟上色后以及漆干后的色調是有差別的







嘻嘻,剛好全部都上鏡





 以上的就是案發現場,所有要的顏色都必須自行調色,而且要做記號,不然會搞混



另外這些裝修工人其實真的很厲害,自從這次后我就改口叫他們裝修師傅了,因為他們的技術真的是一流,隨便用美工刀一劃,都割出超美的弧度

2 則留言:

blustone 提到...

看到你这篇文字,我感同身受,
因为在考完中六后,
曾经到一间即将开张的霸级市场当美术人员。
炎热、灰尘纷飞。。。是回忆的全部,呵呵~

awei 提到...

哈哈,有做過這方面的工,就會知道有多辛苦了
炎熱以及灰塵紛飛~說得好啊~XD
不過今天已經結束了T^T